close

關於婚姻、責任與修行的道路

與上週來作個案的一位案主發簡訊,因為感應到他的一些狀態,也因為他上週與我互動的過程讓我看到,雖然他認為妻子很難溝通,但是其實他自己的溝通也很不直接。

因為我們過去都在同一個靈修團體修煉,所以在做個案之前談的比較久。我從他告訴我的內容得到的結論是,他現在之所以有這麼多的困惑,是因為他還沒有找到真正的自己。他也同意。

今天發簡訊給他、給他一些建議之後,他給我的回應卻是他的妻子不喜歡他去找別的靈修團體或靈修老師。說實話,我還真的有點目瞪口呆。

如果一個人連靈修的道路都無法自己探索、自己決定,那麼他要如何找到真正的自己呢?

我不禁思考,是否許多人的婚姻實況就是這樣?彼此互相限制,彼此主導彼此的生活,你可以見什麼人不能見什麼人…這樣婚姻的意義在哪裡呢?

當然,我們都在邁向五次元的過程中,所以婚姻制度的弊病我想在未來會越來越明顯,越來越被感受到。我雖然沒有結婚,但是我並不反對婚姻,然而我的確認為其「制度 」會讓人容易忘記結婚的初衷。

我所謂的制度,就是那種「擁有權」的微妙感受。認為我擁有這個人,因為他是我的老公或老婆。

我直接和這位案主說,如果你認為你身邊的人在掌控你,那也是因為你把自己生命的主權給了別人。一個沒有自己生命主權的人,又如何能為任何事情、任何人負責呢? 畢竟,他連自己的生命都不能負責了。

image  


所以這一切都是相關的:他還沒有找到真正的自己,因為他早已經把生命主權交給別人而不自知。他可能還堅信是別人要掌控他。其實他的靈魂早就把自己的主權捧在手心上,等著要給任何準備要接受的人了! 因為他不想對自己的生命負責。

而又有多少家人,美其名是一同來靈修,但是暗地裡卻是來靈修團體監控家人的?

當我在網上和他說這句關於生命主權的話之後,我也不禁思考,難道這就是婚姻的意義嗎?當你把戒指套到對方手上,當對方把戒指套到你手上,就代表你們都沒有自己生命的主權了嗎?

就算這真是婚姻的意義之一,那也是舊時代的意義了。新時代的婚姻絕對不會是這樣子的。否則不會有人要結婚。

那天在做完療程之後,案主有問我,我幫他作療癒時有什麼感覺。我跟他說我做能量療法的時候都是很放鬆的,但是的確有一句話在內心浮現,那就是他要開始做一個「真正的男人」了。

一個真正的男人,一定是一個可以為自己生命負責的人。不會在緊要關頭時把責任推到妻子或是家人身上。「因為我太太不喜歡我去找別的老師,上別的課程,所以我的生命無法轉變」。他雖然表面上沒有這樣說,但那就是他的能量在說的。

從這個過程來看,我也看到為什麼他來找我做個案時,會說他覺得過去六七年在靈修上都沒有什麼長進。我本來以為是團體的問題,或者是方法的問題,但是現在看來是他的問題。感覺他來找我做個案的那兩個小時所發生與談論的一切,跟他的現實生活是完全沒有連上的。靈修是靈修,療程是療程,他並沒有把這些領悟帶到他的生活中去實行。

而我之所以為什麼要寫這篇文章,一方面是表達我身為一個靈性工作者的看法(畢竟我也是曾經把生命主權給別人的過來人),一方面是想指出,婚姻真的不應該,也不需要是這樣。

還有另外一個方面,是想藉此提醒所有的案主或學員,療癒師或靈性老師無法為你的生命負責。你來做療程或是上課,不是把你的生命主權再交給別人(以前交給爸爸、媽媽或老公、老婆,現在交給老師、療癒師)。如果老師給你的建議,你覺得有道理、有相應卻不去遵守實行 – 不管是因為什麼樣的藉口 – 那你怎麼能期待你的生命轉變?

靈性成長的很大一部分,就是關於看到自己的生命在上演什麼樣的戲碼,看到自己的靈魂在玩什麼樣的把戲。

我真的誠心希望,所有在婚姻中的求道者都能夠自在的在靈性這條道路上行走,所有過去因為無知、軟弱或制約而把生命主權交給別人的人,能夠重新的站起來,為自己的生命負責。

Sa Naeemah
1/29/2017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333 身心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